7月12日在稻寶寶住進田裡120天的這天,收割默默的結束了!
因為還不會捉成熟時間,所以所有的喜悅只能自己留著內傷,來不及通知大家!
 
以前收割時需要人力在旁邊牽袋子收穀米,現在是大機器(據說一台200萬)操作,咻咻咻一個半小時就割好了2.7分地,若不是地太小塊還分成三塊,應該不用一小時就好了呢。
 
我腦袋是有想著要錄影或拍照的,但在處理關係及現場後~
就…割完了…
 
所以沒來的及事前分享外,連事後分享也僅剩口語單薄的不精彩了。
 
 而之前預想的手收割、人工曬殼,因為種種現實(完全找不到工具可用、太熱等)而放棄,
落回現實面也還不錯,今年已經找好明年配合的人了。
 
今年收的不錯,烘乾後未脫穀的產量,聽說跟慣行的別人收起來差不多,我想9年沒種的地是很肥沃的,不然哪能讓我這幼幼班學生讓前輩跌破眼鏡。找機會一定要跟田旁邊的鄰居叔叔說,不噴藥也是可以收的好(從結穗前他就一直叫我噴,說是稻子不能不噴藥不然產量會不好)。
這樣的產量讓我最近睡的長又安穩,之後可以大聲並肯定的說著自己想走的路。
 
 

附上7/5拍結實壘壘的照片

0705結穗照.JPG  

 

0705巴奈說結實壘壘而低下頭的稻穗就叫巴奈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