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帶著液肥上山,打算補補金棗小樹苗的身子,夏季草長的很快,草勢硬是超越小樹,在一片草海中,只能憑之前留下記號,東摸西找才見到小樹的蹤影。


在一片雜草中 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有一顆小樹躲在裡面唷

20120815在一片雜草中 有看出什麼端倪嗎 有一顆小樹躲在裡面唷


是金棗小樹 被草包圍 還太小 草生栽培容易被草遮住陽光。小小幫一下 讓週遭清爽些

20120815是金棗小樹 被草包圍 還太小草生栽培容易被草遮住陽光。小小幫一下它 讓週遭清爽些    

 

再怎麼除也跟不上草生長的速度 拿稻桿蓋撐一下 等你們長大就不怕草了

20120815再怎麼除也跟不上草生長的速度 拿稻桿蓋撐一下 等你們長大就不怕草了    

 

果樹草生栽培是什麼:

在果園中讓雜草生長、或另外種植非原本土壤裡的草類、綠肥作物等等,不用殺草劑除草,讓果樹及草類共榮共存。雖是留草種植,仍舊得做適當管理,才不致影響果樹生長及結果。


好處:

土壤保水力較佳,草類覆蓋能減少地面水份蒸發,草根系伸入土層會新陳代謝,老根死亡腐爛會留出孔隙,增進土壤導水度。

避免降雨直接衝擊土壤,留住易流失的氮肥,待草株死亡後養分重新回到土壤,腐爛後又轉變為土壤裡的有機質。

草生栽培園區內各式昆蟲多元豐富,可避免害蟲大舉肆孽。


除此之外,草生栽培還可以偷懶不用一直除草唷~還在用除草劑嗎?百害無一利,快把你除草劑丟掉不要再買了,改成草生栽培的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