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常說田裡的秧苗很有個性,雖然它不若機器插的那麼整齊或平均,但它很有人味。

這三塊共2.7分大的水田,因為來參與手插秧的人的不同,插出來的稻子也相當的不同,像是:

鳥鳥號某段歪歪的、小茉插秧還會留白…等

放大範圍來說-光是每個人撕下秧苗的數量就不同了,所以就會有現在的局面出現

有些排是長的很茂密而某些排就較稀疏,沒有怎樣比較好,但就是不平均。

我個人很喜歡這種不平均,每次看著都會誇它們有自己的性格。

可這種個性在職業農夫看來,應該是相當的刺眼吧!

早在決定手插秧前,叔叔就特別指出"因每個人手勢的不同秧苗入土的株數會有差異,這樣不好"。

這我知道,所以插秧前有特別叮嚀"要幾株到幾株之間",雖然如此,人當然還是不若機器的精準!

但so what

每每我看著田裡的秧,我就想到這排是誰插的,胡亂想著本人的性格是不是有反映到插的秧苗上,

很快的亂入,將來這長出來的米會好有自己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