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種米的地大小約2分7 (一分地300坪、一坪大概是180*180cm)
因為是種田的新手,對一切都很蠢很天真,一開始一頭熱很想要"手插秧",在年輕人的團體中發起,得到迴響。受到很多幫助並且也莫名奇妙完成。在3/14那天從早上8點開始動作,一直到下午5點肚餓人黑腰快斷腳已經不是自己的結束。
 
肥料部份用自已覺得較無工業污染花蓮玉裡那邊的有機肥料廠出品"東豐NO.1有機肥"

針對農藥再說一次,我是完全沒有用的,連有機防治都沒有,可能沒概念這個名詞, 簡單的意思就是,對於病害蟲害我完全沒有噴任何東西處理。剩下多少就收多少。

雜草是用手拔的。福壽螺親手撈了幾個月,插秧前有針對太密集的一小區灑一些些苦茶粕。

 
【品種】長秈米(台中秈稻十號)
【產地】好山好水.宜蘭縣員山鄉大湖旁2.7分地,明年面積未定。
【作法】小農自產自銷、手除草、完全無農藥/化肥、生態/自然的耕作方式
【包裝】白米及糙米二種選擇。5台斤/包,PE袋包裝

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看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